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经济系

赵学增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量:

赵学增 教授

所在系所:经济系

专业方向:《资本论》与政治经济学


个人简介

1968年10月由天津师院附中赴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1师务农。1973年9月就学于天津师范大学中文系,1974年9月在天津财贸五七干校任教,1978年9月考入河南大学政教系,师从周守正教授,就读政治经济学专业,《资本论》研究方向,1981年9月毕业,获硕士学位。1981年9月至1993年1月在天津财经大学经典著作教研室任教,副教授。1993年1月调入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工作,教授(2000年经济研究所与经济学系、信息管理学系合并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年9月退休,2013年3月至今,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


代表性论文

论经济增长方式的选择,《中国社会科学》,1997年第4期

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重大原则的价值基础,《经济研究》,2016年第3期


代表性著作

《〈资本论〉中的财经理论》,山东人民出版社,1994年1月。

《再进〈资本论〉—若干基本理论的跨世纪思考》,广东经济出版社,2001年9月。

《劳动与资本——赵学增文集第1卷》,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年1月。


奖励和荣誉

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顾问、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秘书处总干事、广东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资本论》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特邀高级研究员、郑州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