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切实了解2026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深入听取毕业生对学院教学管理、培养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6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2026届本科生毕业座谈会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程金辉、毕业年级辅导员杨丹丹以及2026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翟志远主持。
会上,毕业生代表围绕学习生活、职业发展等维度踊跃发言,既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回忆和留恋,也表达了对自己给予谆谆教诲的师长的感谢和感恩,并祝愿河南大学和经济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同时,大家也从课程设置、就业指导、实习实践、心理辅导和交通出行等具体事务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引发在场同学的一致共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老师逐一作出积极回应。
程金辉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重点与同学们分享了对“自信、拼搏、开放、创新”新河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立场坚定、保持初心,在人生旅程敢于坚守正确方向;二要增强本领、提升自我,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三要心存善良、保有感恩,用温暖的心去对待他人和社会;四要做一个能做事能成事的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最后,他深情地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沟通桥梁,既回应了现实需求,也传递了师生情谊。毕业生们表示,将铭记学院培养,在岗位上践行经院精神回报母校。
(作者:和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