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重温入党誓词,争做时代先锋——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学习开封市党员政治生活馆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在党的百岁生日前夕,经济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的带领下,集体前往开封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政治生活馆内,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详细参观学习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题的序厅,以“牢记嘱托,践行嘱托”为主题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以“守住钙源,深学细照”为主题的焦裕禄在开封厅、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开封红色记忆厅、以“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厅等。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鲜活示例,使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开封的谆谆嘱托、焦裕禄在开封工作生活的感人事迹及地方党史、党建等内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入党宣誓议程,并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王玉珍同志的带领下,举起紧握的右拳,再次向党表明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王玉珍进行总结并讲话。她从广受学生喜爱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播剧《觉醒年代》讲起,她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的青年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个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她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为例,强调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我们每名党员都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明大德——锤炼道德品质”“成大才——增长本领才干”“担大任——铸就担当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先锋。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