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中原发展研究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量:

       


        今天是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中原发展研究院师生共聚河南大学图书馆八楼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同志们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依,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

    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会后师生纷纷发表感想,刘岱宁老师说:“中国共产党是最具有先进性的党,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就了现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们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赵志亮老师说:“我们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趁年轻要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大胆工作。”朱世欣老师总结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人民生存发展息息相关,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心中存正义,眼中有光明,行动有力量。”

    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蒋长富说“通过直播,我们对党的宗旨、党的态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与党一起开启下一个百年章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宋静雯说:“我们国家的整体实力日渐强大,社会与人民在共同进步。我即将走向基层工作岗位,我将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罗振华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