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量:



    629日下午,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对本学期以来的党史学习成果及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德山主持。

    宋德山首先向大家汇报了本学期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相关工作。他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支部书记讲党史系列党课、“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等相关活动的成果,并指出在这些活动中仍存在的不足。

    组织委员单庆庆发言:“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如今我们正站在新时代的路口上,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尚未可知,但终归是要遵守历史发展的规律,从过去中汲取教训,学会如何去对待科技与社会新的变化。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社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宣传委员钟新亮讲到,在前一段时间里我们集中进行了百年党史的学习,让我获益良多。我们都知道,近代的历史是包含屈辱与抗争的,在过去那样艰难的环境下,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出了封建与殖民的压迫,到如今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部历史,是由数不尽的先烈写成的,他们的精神就好像钻石一样在历史中熠熠生辉。学习党史,不仅是要让我们牢记过去的屈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也是在历史中学习过去先烈的精神,虽然时代不同,但是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等精神是永远都不会过时的。

    支部成员李佳璇在发言中讲到,经过近期的学习,我感悟到,党史应常读常新。“深深地沉思往事的意义,我们才能发现未来的意义”。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内容,要结合新时代和主题教育,弄清楚我们从哪来、往哪去。我们党是在斗争中诞生和壮大的,斗争精神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必须坚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这一党的鲜明品格。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宋德山最后讲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史学习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党史学习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刚刚收看过“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这些“七一勋章”获得者都在各个领域践行着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该从党史中寻求到一种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