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个时期”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量:

    6月29日上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学习秋收起义,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开展了“四个时期”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侯琨主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7月1日前夕,召开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首先观看了秋收起义的相关视频,秋收起义是继南昌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是中共党史上的三大起义之一。人民军队历史上第一面军旗(带有镰刀、斧头、五角星的工农革命军军旗)在秋收起义中诞生。虽然秋收起义结果是失败的,但它却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开辟了第一个在农村的革命根据地,为后来各地工农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


    视频观看结束后,侯琨向与会同志强调了学习秋收起义的重要性,他讲到,学习秋收起义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了解革命的艰难困苦。中共预备党员杜佳丽在交流发言时讲到, 6月6日的小组交流会议生动活泼,而今天的党史视频学习让党的那段历史更生动、更具体的表现出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毛泽东主席、卢德铭同志等伟人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记忆深刻。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中共党员孟令强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侯琨鼓励大家加强“四史”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增强对党的认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