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财政系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量:

    6月26日下午,财政系党支部在学院二楼学生学习交流区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全体在校党员现场参加,未在校党员同志同步线上参与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组织委员袁宁同志主持。



    袁宁同志首先做了交流发言,她认为,通过党史的学习更进一步清楚地看到在党的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党的先进性始终是贯穿党的建设的一条红线。在战争年代,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革命的第一线,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直至革命斗争的最后胜利;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们党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指导下,走出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此期间,广大共产党员始终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最前沿,以昂扬的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率先垂范、积极进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一如既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不懈奋斗。

    邵明伟同志作为新党员,在发言中说,党史是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认真学习党史,让我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一是从党史中汲取了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夯实了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自己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通过党史学习强化了坚守初心的自觉,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要把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看得比泰山还重,以事业为重、以担当为荣,自觉顶起教书育人那片天,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三是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要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把工作干得更好。

    其他与会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系统学习党史,从思想到灵魂上都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重温党的历史,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要“专业精一点,奉献多一点”,始终坚持为党育人。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