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经济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量:

    忆党史,悟思想,谋发展。2021624日下午,经济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党员座谈会。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退休老党员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主持。




    宋丙涛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退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随后,出席会议的老党员及教师党员代表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结合工作实际向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刻而真挚的交流。

    原经济学院院长、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河南省优秀教师许兴亚教授首先发言。他讲到,首先为党的发展壮大、党组织健全、优秀党员不断涌现、师生政治面貌焕然一新感到欣慰,同时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其二,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是中国共产党也是河南大学的优良传统,早在1951年学校刊物《学习与生活》就刊发封面文章《学习中共党史,学习毛泽东思想》。其三,从经济学科发展历史来看,我们始终坚持政治建设和民主建设的原则,这是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我们经济学院一步步取得进步发展,始终都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取得的。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学院要上下齐心、和谐、民主、团结,推进学院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把河南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

    党龄已有51年的老党员朱秀云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首先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她讲到自己参加工作一年半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尤其是这次疫情,再次坚定了“四个自信”。回顾党的历史,党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奋斗写就的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在毛主席的带领下,我们站起来;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起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发展,逐渐强起来。历史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的伟大、正确,我们要做的就是听党话、跟党走。

    最受学生欢迎的高等数学教师宋清芳副教授在发言中说到,他出生于1947年,最深刻的童年记忆就是新中国成立,全国一片欢腾的场景;他们这代人,深受毛泽东思想的鼓舞和英雄精神感召,一心为党为国贡献,感恩党,感恩社会,尽自己所学,教好书,育好人。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路福来表示,一方面从感情上,非常感恩党对我的教育和帮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我也上不了大学”;另一方面,为自己能够献身于伟大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感到无上幸福,无上光荣。刚刚退休不久的教师王周宾副教授现担任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他根据自己的听课情况,向学院提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建议,并强调学院一贯重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这是我们优良的传统,希望学院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经济学院。

    教师党员代表张兴茂教授表示,今天的座谈会非常有意义,自己深受教育。随后,他从我们党历史上“四个时期”讲起,强调我们党从建立至今经历了无数艰难困苦,有中国共产党做我们的主心骨,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国内外的各种挑战。我们的教育,就是要引导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最后他建议学院把课程思政作为学院教育教学的重要抓手抓好抓实。经济系主任李保民教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非常务实的,原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来学校调研党史教育时,问了三个问题“学党史,悟到哪些思想?为群众办了哪些实事?开新局的效果如何?”这为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方向。

    宋丙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七一”前夕,我们共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借此机会,一方面表达学院党委及上级党组织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和慰问,另一方面对老同志为学院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今天的座谈会非常成功,大家讲话让我们受益很大,我们将进一步讨论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玉珍代表学院党委向在座的老党员发放了慰问品。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