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量:

    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侯琨讲党课


    宋德山讲党课


    4月13日晚,经济学院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支部书记上党课,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20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宋德山主持。

    首先,宋德山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七个三”计划等以及学院党委2021年上半年组织发展规划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琨老师向大家进行党史教育动员,并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作出安排布置,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与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增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史知识竞赛等等。

    接着,侯琨和宋德山还为支部成员分别上了以“跨越磨难,走向辉煌”和“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及组织生活”为主题的党课。

    侯琨从我国发展所遭遇的苦难外交史出发,讲解了在近二十年里,我国在军事、经济、科技上等方面由落后走向强大的过程。侯琨指出,当今中国的国际地位,是由强大的国力所支撑起来的,而之所以能够发展出强大的国力,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方针政策,以及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

    宋德山向大家介绍了党支部的工作机制,细致讲解了《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对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的具体要求,以及“三会”的职权、运作程序,并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方面,对如何过好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进行了认真解读。同时,他向大家提出要求,要坚定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此外,针对参会的入党积极分子,宋德山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程序。

    本次会议让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列席支部会议,更加深刻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