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经济学院统计系党支部开展“追寻南阳红色印记,缅怀先烈、致敬英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5 点击量:

     


    4月3日,统计系教师党支部奔赴南阳开展红色南阳行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杜凤瑞烈士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

    清明,承载着人们对故人的缅怀追思。一些人,虽已离去,却永远被铭记;一些物,记录历史,也昭示未来,通过革命文物解密红色基因密码。杜凤瑞纪念馆旁有杜凤瑞生前驾驶过的同型号歼五战机、杜凤瑞烈士塑像、其生前用品、字书等革命文物等。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听解说员的讲解,深切缅怀这位英勇的空军战斗英雄。

      参观烈士纪念馆,犹如重读一部血与火交织的史册。感怀革命先烈英勇,胸怀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正气浩然,用殷红的鲜血和铮铮铁骨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

    4日上午,统计系党支部一行前往丁河镇木寨村马头砦抗战历史纪念公园。马头砦抗战,作为我国抗日战争最后一役——西峡口战役的一部分,见证着八年抗战落下胜利的帷幕,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蕴含西峡口抗战历史文化元素。进入公园,教师们立刻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又一次对理想与信念的精神洗礼,时刻提醒着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牢记初心和历史使命,弘扬先辈精神,发扬优良传统。

    老师们在纪念碑前一同阅读抗战的历史资料,了解西峡口战役历史。在参观过程中,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数据、一段段场景如同时空穿梭机,带我们真切地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人民抗战的艰辛不易,热情讴歌了抗战英雄们顽强抵抗,不畏生死的英雄气魄和爱国情怀,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首先要学习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理想,要像革命先烈那样坚定自己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懈奋斗。

    今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科思想教育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激发统计系教师学好新思想,熔铸爱国精神;唱响主旋律,抒发家国情怀;讲好新时代,砥砺强国志向;作出新贡献,践行报国使命;并将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契合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激发统计系教师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做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凝聚统计学人的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