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点击量:


    32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出席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传达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作动员讲话。田歧立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他结合学院实际,阐述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七个三”计划,即:完成专题辅导和理论研讨等三项专题任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等三项竞赛活动、建设好《资本论》典藏馆等三个教育阵地、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解决研究生培养质量不高等三个突出问题、办好拓展办学资源空间等三件实事、总结发扬好经济学科办学发展经验等三种宝贵经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创建世界一流经济学科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坚实保障。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王明钦为与会人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国史是一门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投身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他要求,经济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和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王明钦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推动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动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确保学习教育有质量、见成效。

    王明钦还就师德师风建设、精神文明校园创建、网络舆情、民族宗教、意识形态工作等重要问题的有关政策和要求,结合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全面深入阐述,使与会人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宋丙涛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推进学院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和动力。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