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经济学院举办“弘扬治淮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量:

           

     学百年党史,担育人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202162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到开封市“治淮精神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弘扬治淮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主持。

     走进展馆,“学党史,悟初心,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报纸展”巨幅字画展现在大家面前。展览以时间为脉络,精心挑选了《人民日报》自1948年创刊以来,每年71日的头版以及国家发生重大历史事件的报道180余张,分为《报纸中的党史》《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治淮精神历久弥新》三个部分。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认真观看着一张张报纸及馆内展品,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或记述了党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治理淮河水患、造福淮河两岸群众的伟大历史;或展现了河南大学顽强不屈的抗战流亡办学精神,以及淮河医院艰苦创立史、淮医人在治淮过程中提供医疗援助的无私奉献精神。治淮精神是河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治淮精神与河大精神一脉相承。置于这样的红色文化氛围,在场的老师无不被深深感染和打动、汲取了营养和力量。


           

     参观学习结束后,王玉珍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她强调,今天我们来到“治淮精神陈列馆”就是要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治淮精神,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庄严肃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艳忠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表达了党员同志们的入党初心、为党奉献的决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贸易系教师党员代表张咏华,现场发表了自己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她以“叹风云岁月,谱壮丽篇章:奋斗精神铸中华”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出发”、迎来新中国成立、进行改革开放、最终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她动情地表示:“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跨江河湖畔,铸万里江山。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辉煌道路,在中华大地谱写了人类发展史上壮丽的篇章。”最后,张咏华倡议在教学一线工作的党员教师,一定要时刻牢记育人使命,勇于担当,培育出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宋丙涛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一个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党组织发展到今天,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带领中国和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找到了正确的方向: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一次次遇到问题和磨难,但中国共产党始终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攻坚克难,在实现共产主义目标的引领下不断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天,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用好著名的红色资源,还要发挥好身边的优秀资源,比如校史、院史以及历史中优秀的人物。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明确教书育人的方向,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到为国育人、为党育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教师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为民的初心、决心和信心,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提高了认识,锤炼了党性,为今后的工作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和智慧,融入到育人工作中去,努力培养具有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