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您的目光 我的远方——经济学院关于指导帮助毕业生就业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4/27 点击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校友:

绿柳吐烟,陌上花艳。在这美丽的四月,史上最难毕业季也不期而至。当前是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我们的毕业生面临着职业规划不清、就业渠道缺乏、面试技巧不足、考研复试焦虑等困惑和难题。在全国上下积极施策、各方齐心协力的大背景下,为解决学院学子的就业难题,实现2020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离不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们向各位老师和校友倡议: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共同为毕业生就业出谋划策,竭尽所能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为求职毕业生提供有效的用人信息、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为考研需要调剂的学生推荐合适的学校和导师、拓展信息获取渠道。

毕业生择业就业内嵌至日常工作、合作交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过程中,积极向校企合作基地、校友企业等单位推介我院毕业生,也利用这次机会为用人单位招揽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高等教育和社会就业的良性互动。

及时准确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就业需求,尤其对疫情严重地区籍的毕业生,加强心理引导和人文关怀,分享宝贵就业、创业经验。同时依托自身平台和优势,引导学生理性选择就业方向,及时调整就业期望值,帮助学生正视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关心与帮助。

充分利用微博、朋友圈或其他自媒体等平台积极转发学院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您的每一次耐心转发、留心询问、真诚呼吁、积极推荐,都可以让更多校友、朋友参与到我院的就业助力工作中来。

亲爱的老师们,四年前我们满怀欢喜与期冀,将这批学生迎入经济学院的怀抱。四年来,我们孜孜不倦、尽心尽力,时光轮转悠悠而去。今天,让我们共同为他们上好最后一堂课,陪他们一起走好从象牙塔到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亲爱的校友们,你们从来自五湖四海的青葱少年,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勇立潮头,逐梦四海。虽然你已经离开了母校,但相信你的心如同母校牵挂你一样也关心着母校。经济学院曾经承载你们的渴望与梦想,也将铭记你们反哺母校的拳拳之心。

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让我们秉承经世济民的院训,发扬积土为山,积水为海的精神,用行动与爱心彰显责任与担当,形成合力,尽力消除疫情对广大学子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如果您所在单位有用人需求,或任何关于就业的建议和信息,肯请您直接与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老师联系。

我们期待并感谢老师和校友们的帮助和支持!衷心祝愿大家平安健康,事业顺利!

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申老师  电话:15973657510

乔老师  电话:18237112970

李老师  电话:13703780130

学院就业工作联系邮箱:771695725@qq.com

共青团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4日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