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点击量:

4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一楼院史馆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和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原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通报了学院2020届本科生和研究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和考研情况以及前期开展的相应工作等,并针对就业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学生关于就业反馈的意见向与会人员一一作了说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艳忠结合学院近5年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情况,分析了就业率对学院发展的重要影响,就认真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指出,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工作。一要注重转变观念,不仅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教师也要正确认识就业以及就业率的变化;二要精准掌握毕业生各方面的信息和诉求,尤其要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各党支部负责人牵头,实施“一对一”结对帮助未就业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他要求,学院相关人员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分析,掌握毕业生就业需求,结合就业需求分别进行相关指导和帮助,加强与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为不同类型的毕业生精准提供就业招聘信息,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田歧立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根基工程,事关国家社会健康发展和学生家庭幸福,今年受疫情影响,加大了毕业生就业困难,我们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学院工作的政治任务,认真做好这项工作。二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好学院就业工作,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方位施策,领导班子要靠前工作,主动作为,夯实责任;各系教师尤其是毕业生导师、班主任要积极主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和指导;教务办、研科办等科室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咨询、宣传、服务等具体工作;各毕业生辅导员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全力以赴落实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措施办法。三是要多措并举、精准服务。要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针对目前未就业毕业生,组织相关教师开展线上指导培训;要充分发挥校友、社会实践基地等资源,积极拓展就业渠道;要带着感情来做学生就业工作,“一人一策”,把工作做实做细,帮助每一位毕业生顺利就业。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