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友工作

致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量:

亲爱的校友!

您好!

韶华似水,岁月如梭。巍巍铁塔,目视着一届届学子的来来去去,见证着各位校友人生最美的时光。在这里,经济学院全体师生谨向全体校友送上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感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经济学科建于1927年国立第五中山大学时期,九十多年的发展进程,一代代学人薪火相传、自强不息,逐渐凝炼出“崇德尚能、经世济民”的院训,形成了“勤奋、求真、合作、开放”的优良院风,树立了“服务地方经济,做大做强经济学科”的发展战略。

目前,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金融、保险和国际商务三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应用经济学为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理论经济学和统计学均为省级重点学科。开设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和经济统计学等5个本科专业,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培养层次涵盖了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生等,学院各层次在校生2600余人。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高职称,学术梯队完整,教研经验丰富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160人,其中专任教师 13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占85%以上,具有高级职称者110人,其中国家教学名师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2人,省级特聘教授2人,黄河学者2人,校级特聘教授2人省管及享受政府津贴专家5人,博士生导师24人。

亲爱的校友们,您在河南大学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在经济学院留下了您难忘的心路历程。您是否常忆起在河南大学求学的岁月?是否还记得入学时的第一堂课?是否留恋过经济学院楼旁那湖静水和湖水旁边深秋的红叶?您在校园里留下的足迹,已随冬雪的融化流进各自的心田。您埋头苦读的时光,见证了今天的事业有成。

在学院发展的道路上,您曾一路相伴,并肩而行;也许,久违的您还记忆犹新、历历在目;也许,繁忙的您在外游历、无暇追忆,但那些镌刻在岁月长河里的师生情、同窗谊,那些镶嵌在青春韶华里的珍贵回忆,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拨动您的心弦,勾起您的思绪。

亲爱的校友,不论您是毕业已久,还是挥别于昨,不论您现在是功成名就,还是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学院的发展和成长都离不开您的付出与努力,学院的辉煌和成功都离不开您的关注与支持。我们深深的知道,大家毕业时,都会怀揣着“经世济民”的梦想与希望启程,奔赴美好的未来。

时空隔不断情谊,流水冲不淡牵挂。亲爱的校友,2022年,我们将迎来经济学科建立95周年,这一年河南大学也将迎来110周年。为庆祝这一重要的时刻,学校和学院正在积极筹备相关庆典工作,在这里,我们号召广大校友也积极参庆典活动的筹备中来。

天南地北,海角天涯,月共一轮,情系一生。亲爱的校友们,欢迎常回家看看!

河南大学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