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经济学院本科专业解读(六)“明德计划”经济学实验班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量:

河南大学经济学专业“明德计划”实验班致力于培养对经济学专业有浓厚兴趣,志向远大、基础扎实、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拔尖人才,为其10-20年后成为经济相关领域领军人才、知名学者和实务专家奠定坚实基础。

经济学专业实验班本着“学生为主、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教育理念和“因材施教、重点培养、注重创新”的教学原则,遵循经济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着力构建基础宽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拔尖人才成长平台,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兼有人文关怀、专业技能、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的复合型经济类人才。


项目内容及特色:

选拔程序严格

依据学校文件精神,学院成立选拔领导小组,制定实验班选拔办法,明确实验班报名条件和选拔程序,过程公开公正,接受学校监督。实验班每年面向全校招收约30人。

宽口径基础培养

突出经济学基础学科特征,容纳理论、应用与统计三大方向基础和专业课程,为学生奠定复合型人才知识储备。

前沿课程体系

紧跟科研和现实发展需要,创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着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数量分析和创新研究的能力。

互动式教学与过程性评价

采用小班教学,配备辅导员和学业导师,重视课堂和实践中的师生互动,侧重学生实际能力提升。

跨领域交叉性课程

部分课程融合社会学、历史学、心理学、公共卫生、数据科学甚至数理统计等学科的相关内容,拓展学生专业视角。

综合性教学团队

由科研和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专业教师组成教学团队,打造一支具备基础理论、数量分析、业务实践、政策研究综合业务能力的师资队伍。

国际化氛围

部分课程由外籍专家教授担任,设立多门全英和双语教学核心课程,提供丰富国际交流机会,与世界知名高校拥有稳定合作关系。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