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学习会暨团委学生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1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落实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改革工作,10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院史馆举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学习会暨团委学生会工作交流会。参加本次学习和交流的有学生会各部门的学生干部,本次会议由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罗灏飞主持。

首先,罗灏飞带领与会学生干部从四个方面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一是了解学生会的职能定位,坚持好学联学生会的工作初心;二是明确学学生会的基本任务,为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工作;三是探索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前进方向,健全管理体系,改进运行机制;四是强化学生会从严治会的指导要求,牢记责任使命。

罗灏飞表示,经济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组织成员应当紧跟共青团中央的脚步和时代步伐,锐意改革。他提到,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学生,应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一要服务为本、奉献为先。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应在院内各种活动中切实维护学生权益,总结服务经验,创新服务形式。二要躬身自行,强基固本。学生会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觉悟,抓紧自身建设。三要机构瘦身,精勤力行。学生会成员们应树立标兵意识,替同学发声、为同学服务。四要优化管理,加强联系。加强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校学生会之间的沟通,打造优良作风。五要从严遴选,完善制度。选拔品学兼优的同学,涵养学生组织清风正气的内蕴。

接着,他还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在个体层面上明确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选拔原则;在部门层面上秉持“术业有专攻”的理念进行部门精简;在学生会整体层面上进行科学瘦身,努力将学生会各部结合为一个精简有效、互联互通、团结协作的有机整体。

最后,各部门学生干部就认真落实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达成了高度共识,总结出如下工作目标和工作期望:一是做好学生的本分工作,身为学生干部应带头勤奋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榜样。二是不忘初心,牢记理想情怀和服务宗旨,公私分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为同学们服务落到实处,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不搞形式主义,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三是杜绝学生会官僚之风,坚决营造平等氛围,牢记学生会工作本质为群众工作,不以权谋私,不以“官”自居。四是摒弃庸俗习气,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由共产党员与共青团员组成,应建成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坚决抵制不良习气。五是日省己身,养成反省自身不足的习惯,力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学生会改革的关键之年,本次学习会暨交流会为经济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的持久良好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办法,也有助于各部门凝结为一个精简有效、互联互通、团结协作的有机整体。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