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青春战‘疫’,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提高广大团员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2020年9月,经济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春战‘疫’,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们借助多媒体,向同学们展示了广大青年在抗“疫”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深入诠释了在抗击新型冠状疫情背景下,团员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使命;通过讲述广大医护人员抗疫光辉事迹,引导团员们树立看齐意识;通过展现中华民族抗“疫”成就,厚植团员们的爱国情怀;通过总结抗疫经验,激励团员们掌握本领。团支书们用心准备团课,每一张图片背后都有故事,每一句话都能让青年团员们产生共鸣。




2019级财政团支部、2019级国贸团支部、2019级经济一班团支部等组织团员青年观看抗“疫”微纪录片《全民战“疫”》,再次回顾了疫情爆发、各方支援,万众一心的抗疫艰辛历程,感叹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2019级金融学类一班团支部、2019级经济二班团支部邀请在抗“疫”期间有志愿者经历的同学分享疫情故事与感悟。志愿者们讲述了各自的抗疫故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经历,分享自己的抗疫心得和感悟,用平凡的语言呈现出了奉献者的情怀和大学生的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经院青年的青春力量。大家对志愿者们的讲述深受感动,不少同学写下了团日活动感悟,还有同学以手抄报、诗歌等形式抒发自己的青春感言。




在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中,2019级金融明德实验团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号召大家参与歌唱活动,得到各位同学积极响应。团支书通过《我和我的祖国》、《河南大学校歌》,带领同学们在歌声中感受爱国爱校之情,将热情融入音符中,育教于乐。



青春战“疫”,从我做起;青春战“疫”,你我同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团员的防疫意识、大局意识和家国情怀,也提高了经济学院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抗“疫”斗争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之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不畏艰难,相信我们最终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疫情,获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