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5/21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和学校党委、团委的相关要求,5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团委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河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平、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洋及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洋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李平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她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为一项国家重点教育工程,为中国建设和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希望与会学员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与精神,不负肩上所负的时代使命,做红专并进的优秀青年。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宣读了《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纪律管理规定》和《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班委会名单》。

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2020级研究生杜佳丽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严格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及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宣布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典礼在《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李平为本届青马班学员上开班第一课,主题是《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李平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的意义和如何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两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她首先介绍了青马班培训工程的历史沿革和重大意义,并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投身实践等角度,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出指导。李平表示,学员们应坚持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提升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坚定信念、善学善思、勤于实践,进一步发挥大学生骨干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最后,李平鼓励青年学生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本领,追求卓越,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本次青马班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体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培养原则。本期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小组研讨、社会实践等形式,内容涵盖专题报告、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力求用丰富的教学形式提高教育成效。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机会,遵守规定,严肃对待,早日成长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案:刘平姗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