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挑战杯”答辩预演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量:







为引导广大经院学子培养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科学精神和学术态度,进一步指导和完善“挑战杯”参赛选手作品,2021年3月14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答辩赛于经济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团委主办,共有12支队伍参与此次答辩赛。评委老师由我院郑祖玄、管利两位老师担任,比赛分为项目作品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

在项目作品展示环节,各参赛代表队分别用时7分钟论述各自团队作品优势及特色,各参赛队员结合现场PPT逐次进行作品展示,时间把控得当,均在规定时间以内充分展示了其团队的学术和科技成果。在作品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发问,选手们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地对评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老师们也以严谨客观的态度对各队参赛作品进行分析点评。与此同时,评委老师也耐心的指出了参赛队伍作品的不足,针对各参赛队伍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承办高校均为国内著名高校,是目前国内大学生关注度最高、最热门的竞赛类活动,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自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动员经院学子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据悉,我院共有40支队伍参与比赛递交作品,其中12份作品通过校赛初审,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挑战自我、追求卓越、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期待进入校赛的12支参赛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