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2020“战‘疫’大捷、家国同庆”情满社区联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7 点击量:


2020年11月5日下午,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和开封市康乐社区党总支联合主办、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0“战‘疫’大捷、家国同庆”情满社区联谊会正式举行。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团委老师李洋,城西办事处城建科科长秦广哲,康乐社区主任朱培艳,城西办事处综治办主任张英勇出席现场。

李洋首先代表经济学院致词。她说道,阴霾总会消散,阳光划破长空,2020年新年伊始的疫情让令人措手不及,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联谊会对在抗“疫”过程中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每一位为勠力同心守护家园的普通社区居民表达最衷心的感谢。此外,她还表达了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期望。她说,希望我们的志愿者们,能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为构成为后方的“勇士”,让社区成为最有温度的、最被需要的力量!他还表示,希望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以及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助力下,把康乐社区共同建设成为一处宣扬战“疫”正能量、共创社会大家园的平台。

由经济学院盘古协会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出属于青年人的磅礴力量。

城西办事处城建科科长秦广哲发表讲话。他指出,疫情来临之时,虽然我们上不了“战场”,但可以用微薄之力、点滴之举,努力带来的《汴鼓惊华》开场瞩目。同学们身背排鼓,手握鼓槌,鼓声响彻云霄,步伐紧随节拍,搭配着一身鲜红的中国传统服饰,成为深秋里一道醒目的色彩。随后,社区居民们带来舞蹈《点赞新时代》。表演者脸上洋溢着在新时代生活的幸福与满足,舞姿轻起,眼眸含笑,一转一顿之间皆是时光沉淀的幸福。经济学院汉服社的舞蹈《惊鸿一面》中,舞者衣决飘飘“柳下闻瑶琴,翩若惊鸿影”,身着汉服,手握团扇,长袖轻摇,玉臂薄衫,飘然转旋回雪轻,嫣然纵送游龙惊,中华汉服之美浮现于眼前。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表演的小品《老有所养》包袱不断,老年人与诈骗犯的对白精彩绝伦,情节跌宕起伏,逗趣的语调与浮夸的动作引得台下掌声、笑声此起彼伏,而结尾处主题的升华与点缀在欢乐之余不忘发人深省。跌跌撞撞才学会坚强,在迷茫之中寻找方向,志愿者们带来的弹唱节目《微微》清新却不失高雅,琴下音符流转,琴上素手飞跃,琴旁歌声萦绕,浑然天成,一曲终了,仍是余音绕梁。手语节目《夜空中最亮的星》为迷茫中的人们指引希望的方向,手语无声却有情,指间变幻优美深情,动听的旋律引发现场观众纷纷附和,台上台下歌声悠扬,共同勾勒出一幅温馨美好的生活蓝图。至此,本次联谊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充分彰显出疫情过后社区居民的乐观态度和昂扬风貌,有效提升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时代使命感,有助于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属于青年人的贡献。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