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电脑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量:

 



10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电脑捐赠仪式在学院一楼院史馆举行。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瑜霞代表捐赠方、郑州外国语中学学生代表“电小二”捐赠组织方、我院教师王作功教授作为此次捐赠活动的统筹协调者受邀出席捐赠仪式,我院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主持。

仪式开始,王玉珍首先代表学院向以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捐赠方、以王林海、姚佳成为代表“电小二”平台组织方以及为此次捐赠活动辛苦付出的王作功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随后,张瑜霞代表捐赠方讲话,她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河南森源集团的整体情况,森源集团坚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理念,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在企业迅速发展的同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同时,她对活动的组织者,郑州外国语中学两名学生表达了充分的认可和感谢。最后,她表示,自己是河南大学的校友,能够为母校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感到十分开心,并祝河南大学在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更上一层楼。

组织方代表王林海向大家介绍了组织此次的初衷和想法,目的是实现资源合理配置。2020级新生刘娇娇代表受捐赠者进行发言,她对捐赠者、组织者及学院表达了真诚感谢,表达了自己努力学习,报效社会的决心与信心。

随后,我院36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接受了电脑捐赠。王玉珍代表学院向河南森源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

王玉珍在总结讲话中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学会爱,爱自己,爱他人。我们每个人都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光源,不论大小,都要发出一束光,让身边的人因此得到温暖。二是要学会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大学生作为成年人,要学会独立面对社会,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和义务,要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听讲座报告等方式开阔视野、眼界、心胸,体会收获。三是要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规则意识。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这是对大学生最基本的要求。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的座谈会上,王作功分享了此次捐赠活动的组织过程和重要意义,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各自的感悟和思考,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捐赠活动彰显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心和行动力。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学会感恩,树立远大理想,把全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