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在我校经济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2 点击量:





为宣传金融知识,强化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要,10月15日下午,中华粮网走进我校经济学院就第三届“郑商所杯”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进行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洋主持,全体参赛同学到场聆听。

大会伊始,李洋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位主讲人并欢迎他们的到来。她强调,“郑商所杯”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是在全国各大高校享有很高口碑的专业赛事,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踊跃报名参加,争取学有所得、赛有所获,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中华粮网客户经理甘瑞作大赛总动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期货行业的发展情况,引出本次模拟交易大赛的主办方郑州商品交易所,全面介绍了郑州商品交易所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及活动理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大赛,充实学习生活。

 期货公司资深技术总监马驰介绍了本次交易大赛的奖项设置、报名方式及报名通道、大赛规则等,现场教同学们如何在电脑端和手机端进行网络报名,下载模拟交易软件及如何利用技术分析方法进行模拟期货交易等。

中华粮网研发总监徐彦重点介绍了期货市场的基础知识及期货交易规则,对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品种进行分析,介绍了大宗商品产业研究思路与方法,并以郑商所上市品种稻谷为例,用基本面分析法推演稻谷现货行情发展思路及对期货价格的传导逻辑。最后,徐老师重点提示期货市场风险,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做好职业规划,积极考取期货从业资格证等相关职业证书,积累社会实践经验。

本次宣讲会吸引了学院约60名学生积极参加,同学们对此次宣讲会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为更好地推广第三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中华粮网还将继续做好大赛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动员广大学子积极参赛。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