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委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1 点击量:




10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经济学院第一报告厅成功召开。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会议放映了活动视频集锦,温馨的旋律和感人的画面记载了青协丰富多彩的活动。团建快闪视频则记录了各部门近期的团建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协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原青协主席宋飞燕首先发表讲话。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应当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个人的行为准则,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美丽中国建设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原青协副主席胡亚回顾了自己在青协度过的三年时光,并与新成员交流如何在大学学习和组织工作之间的做好平衡和协调。

接着,现任主席谢江对新成员予以热烈欢迎和高度期望,向大家讲述了青协成立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青协本学年工作规划。他提到,青协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志愿服务准则,勇敢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树立远大理想,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谨记习近平同志对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殷切嘱托。

随后,副主席张淑涵、陈钰双进行了补充发言,对新成员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张淑涵表示,学生当以万卷书游天地,当以手中笔证古今,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陈钰双提醒同学们,大学生要坚持锻炼坚忍不拔的品格,懂得尊重他人与真诚待人,学会善待周围的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懂得体谅别人,以积极的心态来扫除成功路上的障碍,达到胜利的彼岸。

最后,李洋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在过去的2019年,我涌现出一批以青协成员为代表的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秉承志愿精神、砥砺前行,是志愿者的模范,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随后,她从工作留痕、责任到人、提供专业化服务三方面对青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青年志愿者们能够立足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搭建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平台,扩大青协志愿服务影响力,彰显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向上的面貌

本次全委会对学院今后的志愿者队伍建设和活动创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院青协将在保持志愿服务精神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青协将与其他团委学生组织一起,广泛动员校园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为建设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