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河南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量: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调查技能和统计分析素养,引导其将理论知识灵活应用于实践,同时考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319日,经济学院举办河南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经济学院副院长吴郁秋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会主席,邀请杨凤娟、余萍、张晓芳、杨校美、邵明伟和邵明振6位老师出席担任评委。

赛前吴郁秋代表大赛评委会致辞,对参与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她指出,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直是经济学院举办的品牌项目,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动员全校学生报名参赛。同时邀请具备高水平、经验丰富的评委老师参加评审。经济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育改革精神,本次大赛旨在推动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展开的同时,提高参与社会实践的意识和动手调研的能力。她欣喜地看到其他学院的学生踊跃参与此次高水平比赛,鼓励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以“后浪”精神不惧挑战,最后预祝本次大赛顺利举办。

大赛在学院一楼院史馆和二楼党员活动中心同时设立两个赛场。比赛分为报告陈述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受疫情影响,我院为部分无法参与现场竞赛的选手安排了线上答辩。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主题,将调查的问题与所学知识相结合,经过一系列研究论证,清晰明了地展示出调查结论,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评委老师给与精彩点评的同时,也为参赛队伍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本次大赛由经济学院教务办公室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研究生会学研部协办。共有82支队伍参加比赛,包括10支研究生队伍,是河南大学历史上参与报名市调竞赛学生人数和队伍最多的一届。参赛队伍选题多样化,除自主选题的队伍外,另有两支企业选题队伍。据悉,本次比赛共选拔出15支本科生团队和6支研究生团队代表河南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区赛。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