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理论经济学博士

张兴茂
发布日期:2017/06/13 点击量:

张兴茂

张兴茂,男,中共党员,1963年生于河南省巩义市。现为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河南省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第一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理论人才。学术兼职有: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日本一桥大学客座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

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权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等国内权威杂志转摘10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马克思主义所有制理论的中国化研究》、《中国现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等学术著作5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坚持与完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及经济体制改革的实践研究",主持完成教育部和河南省社科基金项目、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多项。科研成果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其他奖项多项。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