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应用经济学博士

于金富
发布日期:2017/06/13 点击量:

于金富

于金富,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优秀管专家。曾任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现为河南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牵头人,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当代中国经济问题。

1985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教系,1989年河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1年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3年在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多年来,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成为国内经济理论界知名专家学者。

主要代表性著作有:《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经典理论与现代观点》、《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的对策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发展与创新》和《现代政治经济学探索》等。先后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承担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0余项。主要学术与社会兼职为: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预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