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应用经济学博士

王作功
发布日期:2017/06/13 点击量:

王作功

王作功,男,1967年生,政治经济学硕士,系统工程博士,高级经济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教师。曾任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深圳投资银行部总经理、IPO内核小组成员,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兼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世纪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秘、副总裁。参加过数十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发行、推荐上市和再融资工作,担任过多家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的顾问。

在担任上市公司董事、董秘、副总裁期间,负责集团公司及关联公司的风险投资和证券投资,能够在管理风险的前提下,取得超额收益。2007年,综合收益率达到210%,超过开放式基金第三名的业绩,2008年,在金融危机和市场本身估值过高的双重打击下,证券市场出现深幅下跌,通过控制仓位,精选品种,取得了仅亏损8%的好成绩,比所有开放式基金的亏损率都低。博士论文是“基于生态理论的高速公路投资风险管理研究”,成功将生态理论运用到风险管理研究领域,综合运用经济学、管理学、交通运输学、系统科学的理论进行投资风险管理,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好评。曾出版专著一部,发表过十多篇有关风险管理、资本运营、发展战略的论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