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曹玉平
发布日期:2017/05/26 点击量:











曹玉平 副教授(校聘)

所在系所:贸易系

专业方向:国际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


个人简介

曹玉平(1985.3-),男,湖北十堰人。201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现任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南京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经济系访问学者。


研究兴趣

创新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及区域经济学


课程教学

本科生:《国际经济学》、《博弈论》和《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因果推断计量经济学及Stata应用》。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河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等5项。代表性项目:

1.国家社科青年项目“激励机制设计、内生技术增长与中国全球价值链动态升级研究”;

2.国家社科一般项目“人工智能发展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机制、效应与对策研究”。


论文著作

在《管理评论》、《经济学家》、《地理科学》等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代表性成果:

1.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设立优化了区域创新结构吗?——基于合成控制法的实证评估[J/OL].管理评论:1-16.

2.从模仿到创新:金融结构的不对称影响[J].经济学家,2021(04):111-120.

3.国际工序贸易的空间经济分布效应研究——克鲁格曼开放度假说的再考察[J].地理科学,2019,39(09):1388-1397.

4.互联网普及、知识溢出与空间经济集聚——理论机制与实证检验[J].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20,42(10):27-41.

5.吸收能力、产业集聚与公共研发补贴的效率——基于我国制造业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J].中国软科学,2011(S1):97-107

6.中国战略性贸易政策研究——基于经济结构动态转型的视角[M].社科文献出版社,2017.


人才计划

入选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科研获奖

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湖北省发展研究三等奖;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与一等奖。


匿名审稿

《地理研究》、《地理科学》、《安徽大学学报》和《长安大学学报》。


电子邮箱

caoyuping@henu.edu.cn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