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经济系

丁志帆
发布日期:2017/05/26 点击量:

丁志帆(1986-),男,河南信阳人。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硕博连读),河南大学统计学博士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F)生物统计系访学学者。主要从事数字经济、宏观经济、消费经济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宏观经济学》、《宏观经济统计分析》、《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

近年来,独立或1作在《财贸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评论》、《管理评论》、《经济学家》、《经济学动态》等CSSCI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河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等5项。2020年入选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研究成果获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特等奖)、河南省高校技能竞赛二等奖、河南大学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南大学科研优秀奖等奖励。

代表性成果(近三年)

1.丁志帆、孔存玉.灾难风险冲击与结构性财政政策的收入分配效应研究,财贸经济,2020年第12期。

2.丁志帆.信息消费驱动下的传统产业变革:基本内涵与内在机制,经济学家,2020年第3期。

3.孔存玉、丁志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内在机理与实现路径,经济体制改革,2021年第6期。

4.丁志帆.数字经济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制研究,现代经济探讨,2020年第1期。

5.丁志帆、孔存玉.消费增速放缓与消费不平等的福利权衡,统计与信息论坛,2019年第6期。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