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经济系

朱涛
发布日期:2017/05/26 点击量:

  • 朱 涛  教 授
    所在系所:经济系、产业经济研究所
    专业方向:产业发展与公司成长
                  

个人简介

  朱涛(1972-),河南柘城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博士后,产业经济学学硕研究生导师、金融、保险专硕研究生导师,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访问学者,河南教育厅“青年骨干”教师。出版专著3部:《中国零售组织的结构研究》、《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研究》、《企业管理策略:如何让企业走向成功》;主编省“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现代产业经济学》;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科研管理》、《经济学家》、《商业经济与管理》等杂志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6项。

专著:

1.《中国零售组织的结构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8.9

2.《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9

3.《企业管理策略:如何让企业走向成功》,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7月

主编:《现代产业经济学》,河南大学出版社,2016.7.

主要论文:

1. 管理者特征、R&D投入与企业绩效[J],科研管理2022.3

2. 商业布局与市场定位:基于豪特林模型的拓展分析[J],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CSSCI),2004.(10)

3. “消费和谐”的演进机理及其制度选择[J],经济学家(CSSCI),2005.(05)

4. 农产品流通中的资产专用性、机会主义及其治理[J],农村经济(CSSCI),2011(6)

5. 零售业态演化:基于组织能力的理论分析[J],商业经济与管理(CSSCI),2009.(03)

6. 中西部地区产业转移的实证分析与政策研究[J],商业经济与管理(CSSCI),2013(12)

7. 集群内企业之间合作创新的理论分析[J],经济经纬(CSSCI),2007.(03)

8. 基于投入产出法的金融业与三次产业关联度的实证分析[J],统计与决策( CSSCI),2016(9)9

主要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现代服务业对农业的外溢、路径与政策研究》,主持,资助金额20万,2014.5-2017.11,已结项。

2. 河南省社科规划课题:《人工智能对河南省服务业外溢、机理及对策研究》,主持,2018.9-,在研。

3. 河南省政府决策课题:《现代服务业跨越式发展的思路及对策研究》, 主持,2012-2013,已结项。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