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与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河南大学经济学院2024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9/30 点击量:

为了做好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根据《河南大学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1.全面考核,以德为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择优录取,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注重对学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查,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公平公正,严格管理。坚持严格管理,全力维护接收推免生工作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二、组织管理

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推免生复试工作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录取结果全面负责。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  郑展鹏 程金辉

副组长:翟志远 吴郁秋 姜鲁南

纪检:  杨丹丹

成员:  乔晗 焦磊 刘奥龙 朱俊兵 申永防

三、接收推免生专业及条件

河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凡按规定可接受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并设在经济学院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硕士生,具体见下表:


报考推免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思想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因违法违纪而受处分记录。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2023年10月15日之前,需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开展多轮次。

复试形式:线上,腾讯会议。

五、复试考核

1.考生资格审查。复试前审验考生的身份证、学生证,学校教务管理部门提供的成绩单,科研成果(论文、项目等)和各类获奖证书,个人陈述等相关材料,确认其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的条件。

2.复试考核方式。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复试考核方式采取线上面试,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复试过程中,记录员应填写复试记录表。

3.成绩评定。复试小组一般应由5-7人组成,复试小组成员针对每位考生独立评分。复试小组进行成绩计算时,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以百分计,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六、信息公开

学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河南大学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信息公开、公示。学院将及时在本单位网站公布相关复试成绩。

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9月30日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