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与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河南省赛区答辩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18 点击量:

各有关参赛院校:

根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组委会的安排,河南大学负责承办本届大赛的河南省赛区选拔赛。按照《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关于举办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结合我省各院校报名参赛情况,现将河南省赛区答辩赛组织实施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赛平台审核通过且双盲评阅推荐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赛团队,详细名单请参见附表。

二、赛事安排

答辩赛采用线下形式进行,每个参赛队伍首先向评委陈述展示参赛作品,然后解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表现打分。

三、具体流程与要求

1.公示答辩赛入围名单。省赛组委会将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官网(https://jjxy.henu.edu.cn/)公示入围答辩赛参赛队伍名单。其中本科生和研究生组入围现场答辩赛的名额分别为41和15。进入现场答辩赛的团队队长进入相应答辩赛群:研究生组QQ群455085212;本科生组QQ群764882829,进群后修改备注为:作品简要名称-姓名。

2.入围队伍报名参赛。入围现场答辩赛的参赛队伍,在6月21日17点前,通过答辩赛QQ群向省赛组委会报名参赛。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在线分组和抽签工作。其中本科生分为两组,研究生一组。

3.线下答辩赛。研究生组线下答辩赛的时间为2023年6月24日09:00-12:00,本科生组线下答辩赛的时间为2023年6月25日09:00-12:00,均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参赛队伍根据提前抽签的顺序逐一参赛。要求:①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作品陈述环节分别限定在5分钟和7分钟,回答评委提问时应简明扼要,总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超时现场工作人员会进行提醒;②请参赛队伍在比赛当天,提前30分钟进入进入候场区,准备好身份证件以备身份核验,候场区地点另行通知。

四、获奖与入围名单公示

河南省赛区进入全国总决赛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的队伍数量分别为22和6(不含省赛承办院校直升队伍数)。上述名额以总成绩从高到低分配,其中总成绩构成参照国赛评审标准为:通讯评审成绩×50% + 答辩赛成绩×50%。省赛组委会将于比赛结束当天,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官网,公示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队伍名单。

其余奖项将根据通讯评审成绩和答辩赛成绩,向大赛组委会择优推荐。推荐名单将在上报国赛组委会后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官网公示。

五、联系方式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河南省分赛区组委会设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联系人:乔老师,联系电话:0371-23885098;18339980190,邮箱:jingjixueyuanyjs@163.com。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河南省赛区组委会

2023年6月18日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