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与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1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院史馆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根据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认真撰写述职报告,梳理本支部2022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等方面,认真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明确工作思路和今后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郁秋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集中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能够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能力作风不断提升,支部组织生活不断规范完善。同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在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点评时指出,2022年受疫情影响,各党支部工作开展遇到一些困难,但大家能够克服困难,扎实开展支部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实属不易。他表示,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各党支部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对各党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大胆工作,深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广泛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制定学习计划,通过理论测试、主题党日、党课等形式,增强学习实效。三是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要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平台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充分依托《资本论》典藏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围绕本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打造支部品牌活动。田歧立同时就进一步严肃党内纪律、强化学生党支部功能作用等方面作了要求。

李世平在总结会议时,结合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表扬了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部分师生。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做好2023年支部工作计划,深入思考今后工作的开展,积极谋划,早日谋划。各教工党支部结合各专业实际、具体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继续深造、就业做好服务。对于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职工和学生,各党支部做好帮扶工作,给师生送去温暖。他提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支部要全面提升支部的战斗力、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