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与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组织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量:

91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院史馆组织召开学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统筹安排推进学院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组织员、中层领导干部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主持。

院党委书记田歧立首先传达了楼阳生书记调研河南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有关讲话要求。他表示,楼阳生书记在教师节前夕视察我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听取学校事业发展报告,并明确指出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同时进一步明确了郑州校区办学功能定位,为学校快速发展、完成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把服务国家建设、服务中原发展作为使命追求。他要求各位教师党员、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第一,抓好党的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重点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创建世界一流经济学科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第二,抓好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深入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要重视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抓好社会服务。经济学科要主动对接、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当前要重点做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以服务做贡献、以服务促发展、以服务求生存。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楼阳生同志调研河南大学时的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找准学院发展定位。在科学研究方面,要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做研究要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做学问不能华而不实、自娱自乐;作为经济学者,要加强对人的理解,加强对不同人之间差异的理解,这对做出好的研究成果十分重要。我们要更加重视社会服务工作,我们的研究也要更加注重解决现实问题,要做到“顶天立地”。同时,要看到立德树人与社会服务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他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提高参与学院管理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省委、省政府对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倍受鼓舞和振奋,纷纷表示要按照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坚持做好教书育人,为推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