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与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快讯

院长宋丙涛为2021级本科新生做线上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量:

9月13日上午,我院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入学教育。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教授为2021级本科新生作了一场题为“引经据典,经世济民,打造引领历史巨变的风火轮”的报告,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线上聆听了报告,2021级辅导员杨柳、李晓涛、高娜娜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主持。



宋丙涛首先向同学们进入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学习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他对经济学学科的知识体系和学院学科发展阶段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经济学分为政治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也是公共经济学,是基数,解决活下来的生存问题;西方经济学也是市场经济学,是乘数,解决富起来的发展问题。河南大学的经济学科从东学西渐到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又逐步走向国际化,正向着世界一流经济学科的奋斗目标迈进。目前,学院在深圳建立了河南大学地方治理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南建立了河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以期为经济学科的发展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积极融入地方、国家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世平也表达了对新同学加入河南大学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热烈欢迎,同时向同学们提出要认真对待入学教育,并对后面的入学教育做了安排。

入学教育是本科新生进入大学阶段的第一课,是加强本科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本科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并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重要环节。学院非常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接下来将从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有序开展。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