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与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快讯

我院教材《国际贸易》获得河南省教材建设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1/08/01 点击量: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届河南省教材建设奖评选结果的通知》(教思政〔2021144号),经各地各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和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全省优秀教材293项(其中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113项,高等教育类180项)。我院苏科五教授主编的《国际贸易》教材获得河南省首届教材建设奖评选(高等教育类)特等奖。据悉,全省高等教育领域共有17本教材获得特等奖。

苏科五教授主编的《国际贸易》教材第一版入选“大学本科应用型‘十一五’规划教材”、“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推荐使用”教材,《国际贸易》第二版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该教材在理论阐述上,重视国际贸易原理和方法的介绍及应用价值的分析,强化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做到表述概念规范,阐释理论严谨,演绎方法简捷,并注重对国际贸易发展的新领域、新现象、新思想、新规则的介绍。在内容选择上,加大了实用知识的比重,并使用了大量的案例和数据。在结构安排上,除正文外还设计了学习要点、思考与练习、阅读指南和旁白,各部分内容相得益彰。全书语言深入浅出,简练生动,图表和文字叙述相互映衬,既便于教,又利于学。

教材建设作为高校教育中基础性教学资源建设,是提高高校教学水平,丰富教学内容以及促进教学方法的改革的基础性工作。同时,教材建设也关系到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是高校教育发展的重要环节。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目前,《现代产业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和《统计学》教材已入选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这些教材建设成果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