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汴”地有爱,“河”你同行
发布日期:2023/07/17 点击量:



纯粹青春,如火如荼。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中,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下乡实践中,青年先锋队恪尽担当之责,彰显勇毅之气,积聚笃行之功,将青春的炽热,播撒在这片广袤的祖国大地。

6底,队员集体参加线上培训,并根据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的统筹安排,参加集体线下培训,在良好科学的培训下,团队成员进一步明确乡村四类儿童的生活情况调研的目标和方法。培训强调尊重被调研对象的感受和隐私权,与他们建立互信关系,做好个人安全准备。队员们迈出了第一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期待与信心。

72日,队员们参加线下预调查,对调查遇到的问题针对性优化,在充足完全准备下,调查拉开帷幕。7月3日在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的组织安排下,队员们先后抵达兰考县,队员们聚于一堂,因时因地对实际任务进行讨论安排,并于7月4日对兰考县进行初步了解调查,队员们与镇上干部积极沟通安排,为后续调查顺利进行铺平道路。7月5日,队员们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调查计划,辗转回到开封,并于7月6日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仙人庄社区集体调查。7月7日,7月8日,队员们分组继续推进调查,先后去良坟村,辛仓村等7个村子入户调查,并向村干部宣传相关政策保障。

活动期间,队员们不断领悟感受责任与使命,传递温暖的同时,更坚定队员们为社会主义奋斗的信念。对乡村四类儿童调查过程中,队员们采用入户访谈,集中调查,电话访谈等多种方式,采访调查过程中,受调查者谈及困难之时,潸然落泪,队员们及时安抚,调查过程暖心贴心。

知是大同梦,道阻路且长,何惧路漫漫,受光照四方。立身行己,不断发光发热,学有所得,学则知行,学而为民,这是学子的担当! “尘翼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青春热烈不断播撒,奉献的点点积聚中华的璀璨,温暖坚定,充满力量。

炎炎夏日,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学子辗转奔走,对乡村四类儿童调查摸排,民计,为民生,为民族,有爱心,有贴心,有民心新时代中国的蓝图里挥洒青春的汗水,留下属于他们的足迹。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