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经济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量: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圆满收官,来自全国高校278支团队参与此次竞赛的最终角逐经济学院共收获国家级奖项12项,分别为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研究生组三等奖1项的喜人成绩,同时获得本科组最佳院校组织奖的荣誉。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学科竞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的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历时9个月,经过省赛、国赛的严格选拔,河南大学本次大赛共收获国家级奖项13项,省级奖项32项,在获奖级别和数量方面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其中经济学院本科组获得省级奖项16项。作为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的承办学院,经济学院连续两届获得了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届大赛作品普遍呈现出选题立意新颖,高度关注国家战略、社会民生问题和现实问题的特点。作品质量在广度和深度上逐年提高。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相关学科知识的理解能力、综合应用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强化团队合作精神、组织协调能力,激励参赛选手奋力攻关的顽强意志。同时也是大学生关注自身成长的反思和回顾,是直面责任、关注宏达社会主体勇气的表现。经济学院将在积极营造良好竞赛氛围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围绕经济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