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金融与保险系组织召开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30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金融与保险系在学院一楼院史馆组织召开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会,重点讨论了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工作,副院长吴郁秋及金融与保险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刘飞主持。

刘飞在讲话中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近期,学院出台了《河南大学经济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计划实施办法》,目的是希望加快推进学院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把学生培养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系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工作,重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合理、巧妙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并将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从而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效果。

吴郁秋副院长为全体与会教师解读了学院近期出台的《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教学质量专项奖实施办法》和《河南大学经济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计划实施办法》并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吴郁秋在讲话中表示,两项实施办法的出台是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全系教师要结合金融学科特点,结合时代背景深入挖掘金融学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不断发挥好课堂教学的育人主阵地作用,教育和引导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金融学人才。

随后,与会教师就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充分的经验交流与讨论。通过本次研讨会,金融与保险系全体教师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视程度,还收获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诸多有益思路和有效方法。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