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项目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河南省教育经费投入产出效率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1 点击量:

7月9日上午8:30,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重大招标课题《河南省教育经费投入产出效率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一楼院史馆召开,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郑祖玄教授主持,郑州大学商学院统计学系主任卢方元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周福林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院长郝爱民教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教授和河南大学经济学院董栓成教授应邀参加,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孔令刚、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曹海涛、副主任王艳华,课题组负责人杨凤娟教授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郑祖玄介绍了应邀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以及课题的有关情况,课题组负责人杨凤娟教授对课题的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创新之处、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做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肯定了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预期研究成果,并对课题研究重点和难点问题给出了宝贵建议,指出评价教育经费投入产出效率关键是投入与产出指标的设计,设计指标不仅要依据经济学和社会学理论,还要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指标数据一部分来源于统计资料,一部分来源于抽样调查。通过本次论证会议,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对课题的研究设计有了更细致更精准的规划,增强了该课题下阶段研究内容的科学合理性。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