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项目

我院教师参加“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创新”专题案例研究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1/07/11 点击量:

7月5日,由《管理科学学报》举办的“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创新”专题案例研究工作坊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顺利召开。这次会议是《管理科学学报》响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的“十四五”和中长期战略,推动和促进我国更好地运用“基于案例的研究方法”,开展管理科学的学术理论创新背景下的一次学术探讨。我院教师郑祖玄和余萍提交了论文,并在征稿的160余篇论文中获选,成为参会交流的18篇论文之一。 


本次会议由《管理科学学报》执行主编张维教授作开场发言。案例研讨工作坊分为四个平行分会场。《管理科学学报》分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毛基业教授、清华大学李继珍教授、浙江大学魏江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汤谷良教授作为特邀编委,分别主持各分会场论文汇报和交流工作。郑祖玄老师在其中一个分会场对论文作了“数字化赋能服务供应链的发展路径与内在机制”主题发言。参会学者在论文汇报的基础上,开展了小组论文互评,并对文章进行了深入探讨。

《管理科学学报》此次举办的案例研讨工作坊,是加入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后举办的首次案例学术研讨会。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是由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倡议和推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26家管理类、经济类核心期刊日前共同发起,并于2021年3月24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的学术联盟组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具有高学理价值的案例研究,推动相关刊物设立案例研究专栏,讲深、讲透、讲准、讲好中国精彩故事的产物。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