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活动

经济学院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6/05/08 点击量:



1月4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召开经济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代表以及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高保中主持。高保中首先传达了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对学院教职工生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学院院长宋丙涛做了题为《脚踏实地 锐意改革 共同谱写经济学院学科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首先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十二五期间以及2015年度的各项工作。他指出,经济学院十二五期间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2015年度在全院教职工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较大进展,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同时,他客观分析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机遇、形势和严峻挑战,指出经济学院应该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最后,宋丙涛提出了对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设想和2016年工作重点,经济学院将继续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国际化规范研究相结合的特色,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逐步扩大中原学派的影响力。

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王桂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创新 加快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的工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2016年学院工会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16年工会的工作思路,展望了工会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通报了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征集到提案的办理情况。向大会报告了学院2015年的财务收支情况。

大会分为六个小组,充分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全体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做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是一次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共谋学院发展大计的重要会议,大会认真总结了五年来以及2016年我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的分析了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长远发展目标和当前的主要任务,对学院未来建设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我们要正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为导向,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全院教职工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共同谱写我院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经济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