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上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重温了《建党伟业》这部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中出现了很多著名的运动如护国运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等,每当开展一次运动的时候,都会有不少的仁人志士在运动中牺牲,百姓的生活也深受影响。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影片五四运动爆发时有一个学生青年说“谭嗣同说过,各国变法无不有牺牲者,今国变法,流血、牺牲,自我辈始”说完此话游行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被熊熊点燃。

影片结束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岳鹏星讲话。他讲到,革命先辈们拼了命才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应该铭记历史,肩负使命,继承伟人的衣钵,锤炼本领、强化担当,为建设美好祖国贡献一己之力。支部成员也纷纷积极发言,预备党员韩文凯说:“在动荡年代中,爱国伟人们用鲜血为我们铺向通往胜利的红毯,没有这些英勇无畏牺牲的先辈,就没有如此平和的今天,所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继续奋勇前进。”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