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在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勇担责任使命,努力当好先锋表率,7月2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联合前付村“两委”及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团队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原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前后两任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梁刚、刘会宾分别从前付村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户貌改善、产业技术培植、文化内涵提升、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对前付村基本情况、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规划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在讲话中指出,举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通知》精神,学院党委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充分准备,希望通过到扶贫联系点开展联合党日活动的形式加强对党员同志的党性教育,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送上祝福。他表示,这次带领党员同志实地到前付村实地走访调研,真切感受带了近两年来前付村脱贫攻坚的成绩和变化,他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以驻村工作队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勇于吃苦、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驻村工作精神。他强调,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项重要国家战略,经济学院的学科专业与乡村振兴有很大的关联性,服务好乡村振兴我们责无旁贷。今后,学院将凝聚智慧力量,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围绕乡村振兴持续为当地做好相关服务和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讲到,近年来一直非常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对驻村工作队扎根农村、驻村扶贫的工作态度表示敬佩,对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前付村的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道路等基础设施基本到位,产业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下一步,希望能够在以下两点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完善管理模式,要在经营管理、产业设计管理、农作物管理、劳动力管理、市场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着手、做好规划;二是加强文化建设,通过筹建乡村发展研究院、村史馆等,加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提升乡村文化氛围,打造乡村特色文化。

其他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参访感受分别作了发言。随后,全体党员在前付村村室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经济学院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学校援建的村内道路以及蔬菜大棚、南美白对虾养殖等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老党员同志、家庭经济困难农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