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季波到经济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01 点击量:

EF9C6



1F098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季波在校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经济学院调研。季波一行首先参观了经济学院院史馆,详细了解了河大经济学科的办学发展历程,他对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辉煌的办学业绩、良好的院风学风表示高度赞赏。他还参观了经济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师生研“习”所、党员活动中心等党建活动品牌阵地,对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季波在经济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从历史沿革、学院概况、建设思路、重点工作、问题瓶颈、发展规划、支持诉求等七个方面汇报了经济学院整体办学情况。河南大学“攀登计划”特聘教授李春涛汇报了自己对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如何取得突破性发展的思考;中原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高保中做了以经济学院为基础、整合河南大学优质资源做好智库建设的发言;经济系主任李保民汇报了河南大学经济学科的辉煌历史及对政治经济学高水平发展的意见建议;学院教务办主任、金融系主任吴郁秋介绍了金融系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及进一步发展规划;外事办主任姜鲁南汇报了学院国际化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困境与挑战;河南大学青年英才、统计系教师盛鹏飞汇报了经济学院统计学科的快速发展历程、发展前景及需要突破的瓶颈;院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洋汇报了行政党支部严格、扎实、有温度的支部党建工作。

季波在听取大家汇报和发言过程中,针对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学科发展、党的建设等有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经济学院整体办学发展情况及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肯定,使大家深受鼓舞。他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来院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及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探寻加快发展的思路。他希望经济学院要大力发扬河大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换道超车,深度融入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布局,主动服务于国家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打造形成全国、全省经济学科建设发展高地,着力建设一流经济学科,为推进全国创新高地建设、实现“中原大地起高峰”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