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财政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12 点击量:


根据经济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9日下午,财政系党支部在学院二楼接待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财政系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深入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少克同志主持。

根据《财政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为认真剖析自身和支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个人和支部整改落实提出具体可行性意见,会前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做到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陈少克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活动的不足,并深入剖析了原因。随后,党员同志们联系自己的工作和研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对自己进行检视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同志们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丙涛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们认识到我们党在每一个历史转折点,每一个大变局都能够实事求是地面对人类文明、中华民族最紧迫的问题,通过自己的利他奉献,取得了事业的胜利。作为中华文脉的传承者,河南大学在一百多年的办学过程中、特别是在抗战期间,为了文化文脉的传承付出无数的努力与牺牲,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期间,以经世济民为己任的王毅斋、邓拓、周守正等经济学院老院友的党性与觉悟在抗战期间、在经济建设期间尤为珍贵。今天,我们面临着国内巨变的形势,面对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转型,我们要将党史学习与学术研究、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实事求是地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适逢第37个教师节,为切实加强党员同志们立德树人的自觉,提高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会议开始之前支部书记陈少克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百年高等教育发展史和教师誓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