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量:

F77A


根据经济学院党委统一部署,9月9日上午,行政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同志、副院长赵艳忠同志和正处级组织员葛本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洋主持。

会前,支部委员会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与支部党员深入交流谈心,全面了解党员的党史学习情况,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认识上达成一致,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洋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检视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逐一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田歧立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田歧立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转化为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工作氛围,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田歧立对行政党支部提出了三条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委会要带头加强学习,支部成员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深入思考。第二,适时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适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以赛促学。第三,行政党支部是全省、全校“样板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强化学习的基础上,更好的发挥作用、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争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院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