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21/07/10 点击量:

 

近日,从河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传来喜讯,中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经济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注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党员发展标准和程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取得了可喜成绩。2020年、2019年分两批,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等三个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10月,河南大学依托经济学院党委组建的“河南大学学‘习’工作站”被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20211月,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被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授予“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20215月,河南大学依托经济学院成功承办了国家级大学生赛事;学院《财政学》、《政治经济学》等多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经济学院学子在 “挑战杯”、统计建模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2021年5月,经济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等。

荣誉的取得是上级党组织对我院党委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以后工作的鞭策。经济学院党委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开拓创新,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