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统计系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专题党史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14 点击量:

6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统计系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专题研讨会。全体在校党员现场参加,未在校党员同志同步线上参与研讨。



第一阶段,统计系党支部书记韩晓娜就近期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给大家做汇报,并重点对统计系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在学院的高度重视下,统计系党支部要积极采取措施,尤其党员教师要动员起来,做到真正的办实事。由于统计系教师人数偏少,支部书记动员全系教师都参与到这项迫在眉睫的工作中来。每位教师都分配了具体学生名单,一对一联系未就业同学,掌握他们的未就业动态,及时根据同学的具体情况进行心理指导和就业指导。

 

第二阶段,韩晓娜带领党员同志进行党史“四个时期”学习。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溯源回想中砥砺革命意志,在伟大思想中吸收真理光芒,在奋进征程中回应时代呼声,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综合成效。

通过学党史增强历史自信。对自身历史的充分尊重和运用铸就了深邃的历史洞察力、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伟大的历史推动力,这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光荣走向更大光荣的独特经验。我们要倍加珍惜党的光荣历史,高度警惕历史虚无主义,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坚定未来路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了解到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无数次历经磨难而又浴火重生,无数次濒临绝境却又力挽狂澜,在艰苦卓绝的考验中百炼成钢、走向辉煌。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懈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在新时代,我们更应温故知新、鉴往知来,在追忆回想中擦亮初心,在接力奋斗中坚定信念,在复杂环境中保持定力,为担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汇聚厚重的智慧与力量。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以来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我们要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统计系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